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理工設計及視覺藝術課程網上畢業聯展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畢業聯展2020 — 「轉」 (Revolving),將於5月29日起於Facebook及Behance平台進行展示,屆時將展出應屆設計學士學位課程及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逾八十多位畢業生作品,以多種不同的媒材和創作形式,展示兩個課程的學生四年來的努力學習和探索後所取得的優秀創作成果,表達了藝術高等學校學生對藝術的熱誠和追求。

是次展覽的應屆畢業生作品形式繽紛多元,設計課程平面及廣告設計專業方面的作品包括品牌重塑、吉祥物創新、環境關懷、文化產業開拓等多種多樣的設計探索;空間展示設計專業的畢業生,把已被人遺忘的地方重新注入生命力,改造成文創、酒店、民宿和劇場等不同空間;亦有透過空間設計項目表達對社會的關心,如創傷後應激障礙症和空氣污染等。數碼媒體專業方面則以動畫、劇情片、音樂短片、互動裝置等方式展現,題材有探討城市發展、年青人迷失焦慮、網路偷窺、科技失衝等,也有以腦波互動裝置提昇專注度設計等。而視覺藝術課程畢業生展出作品涵蓋國畫、油畫、版畫、雕塑、陶藝等形式,透過作品的創作過程呈現個人情感,記錄個人生活,呈現澳門細膩的小城風光,也有其他多元議題好比科技與道德、環境保護與人類生存空間等主題,也圍繞著全球當代藝術氛圍。透過網上展覽將呈現出饒富設計概念且豐富多元的藝術面貌,同時呈現出參展畢業生的思考脈絡與執行能力。

設計課程與視覺藝術課程的學生經過四年的在校學習,在專業的教師團隊帶領下,探索設計與視覺藝術的專業領域,在學習上從陌生到熟悉,這段過程充滿了無數的挑戰,從困難中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求知的道路上是最寶貴的經驗。在學習的過程中探索屬於自己的藝術個性,在創作中不斷地思考,將思想轉化成無限可能。在超越自己旅程中,這個成長與轉變的過程,就是本次畢業聯展主題「轉」所希望呈現的概念。在理工學院的四年經驗中,獲得的知識與經驗都將成為學生們心中最美好的禮物,也將會是生命中最溫暖的回憶。光陰荏苒,時光飛逝,也許永恆不變的是對設計與藝術的熱誠、喜愛和追求。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年度特意採用網上展覽的形式。亦如是次展覽名稱「轉」一般,學生在不同的環境之中經歷且適應變化。在網上展覽也同樣可以看到學生的優秀作品,展現其學習所思所得。「轉」展期將於5月29日起於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pi.esa.exhibition/)及Behance (https://www.behance.net/mpijge) 平台上展示。歡迎各界人士線上觀賞。

理工藝校設計視藝畢業作品網上聯展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