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理工“水彩交響樂”與“版畫萃集”聯展精彩揭幕

澳門理工學院“水彩交響樂”與“版畫萃集”聯展開幕合影

展覽開幕儀式象徵水彩版畫繽紛共融
參展學生為嘉賓進行展覽導賞

澳門理工學院“水彩交響樂”與“版畫萃集”聯合展覽,早前在氹仔校區研發樓藝廊隆重揭幕,展出超過60件視覺藝術課程師生的水彩及版畫作品,向社會各界展示精彩紛呈的教學成果,啟發創意思考。

展覽開幕儀式由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林韻妮、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文化局文博廳代廳長林穎娜、理工藝術高等學校校長徐秀菊和視覺藝術課程主任張守為主禮。儀式上,主禮嘉賓聯同兩位參展學生代表麥瑞華和廖寶儀,共同在杯中注入七彩溶液,象徵水彩與版畫繽紛共融,祝願展覽圓滿成功,以及為理工氹仔校區研發樓藝廊的正式啟用,獻上誠摯祝福。

開幕儀式後,由參展學生即場進行展覽導賞及作品介紹。對於學生分享的豐富學習經歷和精妙創作理念,現場嘉賓均給予高度評價,讚揚學生能在專業的教師團隊指導下,熟練掌握各式媒材的應用,通過多元的創作技法,呈現個人的巧妙構思。

參展作品形式多樣,題材源自生活和本地景致。版畫作品《回憶錄系列一》和《澳門小景-白鴿巢公園》,以感光性樹脂版印製的方式,展示創作者心中訴說的故事,藉變化多樣的線條交織出不同明暗、空間層次,刻劃澳門不同角落之美。另兩幅水彩作品《華燈初上》和《甘露》,則以水彩方式呈現澳門入夜後的繁華鬧市燈光及生活日常情景,透過運用兩種不同的水彩技巧,以淡呈亮、以深至淺,兩者層層推進。不論版畫還是水彩作品,均描繪了澳門的社會百態、街道景色,以至日常生活,展現創作者的獨特見解,邀請觀眾一起遊歷其中、共同體驗。

是次展覽地點位於澳門理工學院氹仔校區,擁有佔地寬廣、設備完善的教學課室及專業工作室。在這樣的專業環境與條件下,為學生提供嶄新的、寬敞的教學及創作空間,也加強了各藝術課程之間的交流,提高學生的藝術創作及賞析能力,培養多元化的藝術專業人才。

展覽對外開放,展期至11月18日,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參觀指導。

版畫作品《澳門小景-白鴿巢公園》
水彩作品《華燈初上》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