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門樂團首場大學音樂會在理工舉行
紀念貝多芬誕辰250週年

簡栢堅先生指揮澳門樂團演奏貝多芬的交響曲
澳門樂團成員與逾百名理工師生合照

為慶祝樂聖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紀念,澳門樂團日前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今個樂季首場大學音樂會,演奏音樂大師貝多芬的首本名曲,吸引逾百名師生出席欣賞,為理工師生帶來一場音樂藝術盛宴。音樂會由簡栢堅先生執棒指揮及進行樂曲賞析,學生進入優雅的古典音樂世界,加深對音樂的瞭解,聽說貝多芬一生傳奇的經歷,獲益良多。

修讀音樂學士學位課程的陳同學表示很高興能近距離欣賞演出,從樂團的演奏中體驗到他們對音樂的熱誠及喜愛,是一個難得的學習經驗,希望日後能繼續參加同類活動;專業相同的陸同學認為,現場欣賞音樂會感覺很真實,從指揮的講解中領略到更多樂曲表演的技巧及瞭解到樂章背後的故事,對其音樂發展大有裨益;另一位音樂專業的馮同學很感謝學院及老師的安排,並表示簡先生深入淺出的講解加深了他對貝多芬的認識,在這特別的一年能欣賞到線下精彩的演出,感到十分喜悅。

協辦大學音樂會的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表示,學院素來致力培養藝術專才及推動本地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歷來對澳門樂團的演出均鼎力支持,並由衷感謝他們為理工師生帶來一場專業的音樂會,希望透過音樂會促進學生全人發展,豐富校園生活,讓學生陶冶性情,有助內涵修養及身心健康,為澳門培養全面發展的優質人才。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