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與廣州美術學院合辦兩校師生版畫聯展


澳門理工學院與廣州美術學院兩校師生版畫聯展海報

為促進大灣區藝術教育交流,澳門理工學院與廣州美術學院聯合舉辦的“兩校師生版畫聯展”,將於12月2日下午5時,在理工學院氹仔校區研發樓畫廊舉行開幕儀式,歡迎有興趣人士參觀欣賞。
 
展覽由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月21日開放參觀,展出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與廣州美術學院版畫系的師生作品約50件。作品涵蓋石版畫、木刻版畫、絲網版畫等製版形式,展現版畫藝術的獨特包容性,通過融合不同的個體元素,創作出別具風格的畫面效果。兩校期望藉此師生作品聯展,加強大灣區高校之間的藝術與學術交流合作,並展示各具特色的教學成果。
 
由於地理位置和歷史源由的獨特性,澳門成為全國最早發展版畫藝術的地區之一。作為澳門最具歷史的高等教育藝術課程,澳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開設油畫、版畫、國畫、雕塑、陶藝等多元化主修科目,着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創作實踐,培養藝術文創專業人才。
 
廣州美術學院在版畫藝術的創作、發展、教學與研究方面,為大灣區最具代表性的藝術高等院校。是次由兩校師生共同呈獻的作品聯展,將以不同的創作形式與版畫語言,激盪出藝術交流的對話與火花。
 
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8時,詳情可致電2883 3314查詢。
 
澳門理工學院參展作品
廣州美術學院參展作品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