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學生勇奪創意3D物件設計比賽金銀獎

澳門理工學院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學生吳圓書和設計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梁行行,日前參加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的2020年“創意3D物件設計比賽”,分別奪得大專組金獎和銀獎,並於頒獎禮上分享創作理念。

是次比賽旨在推動澳門創意產業發展,提升青少年對3D物件設計創意及塑模技巧。本屆比賽大專組的設計主題為胸針,主辦單位於8月甄選學員參與賽前培訓班,10月進行作品評審,11月下旬公佈比賽結果及舉行頒獎禮。

吳圓書的金獎作品運用了機械蝴蝶、齒輪、幾何和花瓣等元素,展翅的蝴蝶停留在齒輪花瓣之間,與另一邊的花形胸針互相呼應,展現蒸汽朋克的工業時代感覺,設計風格時尚。她認為,澳門理工學院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的課程設置精巧,有助其結合自身的產品設計知識與跨領域藝術創作構思,提升整體設計效果。

梁行行關注疫情對全球社會帶來的影響,期望受疫情影響的人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其銀獎作品底部的半圓球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具象化表現,在半圓球上方是代表世界三色人種相互緊握的手臂,寓意憑藉團結全球力量,定能使人類社會生活重回正軌,並提醒人們注意保護和尊重大自然。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吳圓書奪得金獎
金獎作品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梁行行奪得銀獎
銀獎作品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