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本周五上演學生畢業音樂會

澳門理工學院2021屆畢業音樂會海報

一年一度的澳門理工學院學生畢業音樂會,將於5月14日晚上八時正,在學院禮堂舉行,向社會展示音樂學士學位課程應屆畢業生四年來的學習成果,分享學生在音樂專業學習旅程的收穫和喜悅。

今年的2021屆畢業音樂會,節目形式豐富,作品風格多元,包括:聲樂重唱及合唱、器樂獨奏及重奏等。既有載譽重演的打擊樂表演《會唱歌的垃圾桶》,也有來自《唐璜》、《狄托的仁慈》、《費加羅的婚禮》、《拉克美》的經典歌劇選段,以及雙鋼琴八手聯彈《拉格泰姆狂想曲》等,主要由二十位音樂課程應屆畢業生獻演。壓軸節目方面,將由畢業生聯同二年級和三年級學生同台表演,還有澳門理工學院音樂課程合唱團呈獻《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唱出青春學子熱切追求夢想的心聲和美好憧憬,精彩可期。

是次音樂會的籌辦工作,由修讀藝術管理科目的音樂課程一年級學生合作完成。他們透過溝通和協調,負責組織、策劃及執行各項事務,確保音樂會順利舉行。這種在課堂理論學習上輔以實務演練的教學模式,體現了澳門理工學院音樂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的教學理念,讓學生將專業知識學以致用,積累實踐經驗,提升管理、溝通及協作能力,成為兼具音樂表演與舞台管理能力的複合型人才。

2021屆畢業音樂會免費對外開放,歡迎音樂愛好者及有興趣人士到場欣賞,詳情可致電85993243查詢。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