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魚躍.感恩》徐秀菊藝術創作展下周在澳門理工學院揭幕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魚躍.感恩》徐秀菊藝術創作展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的《魚躍.感恩》徐秀菊藝術創作展,將於5月26日中午12時正,在該院明德樓展覽廳舉行開幕儀式。透過展出徐秀菊創作的40件作品,以及播放來自社會各界及師生好友的訪談片段,呈獻她在澳門的十年人生體悟和藝術創作經歷。

徐秀菊用藝術創作刻劃自己的人生歲月。展覽主要分為四個部分,玫瑰人生創作系列代表生命的本質,龍馬精神創作系列代表生命的精神,魚躍系列代表生命的態度,3537創作系列代表生命的無常。作品類型涵蓋水彩、裝置、陶藝複合媒材等,以“主體性”、“自我”與“文化”作為圖像創作的核心理念,旨在透過理性與感性的交織,闡述她的生命體悟。

從展品內容可見,其對生命來源的探索,以及生活中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等,都是創作靈感的來源。她希望探討自我生命的特質與藝術創作之間的連結,而非事物的再現,期待呈現一種意識能量的轉化,並以堅強生存的韌性,透過創作回應生命蛻變所產生的巨大能量,從而形塑出對自我的期許與人文關懷。

展覽日期由5月24日至6月3日,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地點為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G層展覽廳,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參觀欣賞,詳情可致電2883 3314查詢。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