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跨領域設計講座探索數字化生活實踐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藝術與設計跨界之多元思維”講座
丁肇辰分享跨領域設計經驗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舉辦“藝術與設計跨界之多元思維”講座,邀請北京服裝學院教授丁肇辰主講,以數字經濟、大健康、長者生活及數字時尚等課題,啟發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學生拓展多元思維,探索數字化生活的體驗及實踐,現場互動交流氣氛熱烈。

丁肇辰為北京服裝學院藝術設計學院新媒體系主任、博士生導師,在跨領域設計教學與研究方面具豐富經驗。其研究方向主要為數位文化產業、數位生活方式設計、數位娛樂設計和遊戲化設計等。

講座上,丁肇辰首先分析因科技生活帶來的生活衝擊及轉變,又分享北京“設計馬拉松”活動成功呈現多樣性的課題成果,引發現代設計學習者與專業人士思考如何突破原有框架,進入跨領域設計嘗試及多元展現,這也是對未來設計影響生活的關鍵挑戰。在最後的互動環節中,參與講座師生與主講者就未來生活與人工智能發展的更多可能性,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旨在培育具國際視野的“跨領域藝術思考”及“藝術跨域實踐”專業人才。課程結合視覺藝術、設計及音樂的跨領域理念,培育學生的藝術與人文素養、藝術相關專題研究技巧,以及創意實踐、展演策劃與營銷管理、跨領域應用及研究等能力。是次講座為設計跨域、未來生活及文化創意整合的課題研究活動之一,藉此推動課程多元化發展。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