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邀請國際字體設計師開講創造品牌的視覺聲音

澳門理工學院邀請國際字體設計師開講創造品牌的視覺聲音
國際知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

為提升學生對字體設計的專業認知,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日前邀請國際知名字體設計師小林章,主持題為“創造品牌的視覺聲音”的線上講座,同步進行公開網絡直播,吸引設計課程師生及公眾參與,共同探討字體設計及使用技巧。

小林章為國際知名字體設計師,曾在國際比賽中屢次獲獎,亦經常獲邀擔任各項國際字體設計大賽的評委。近年,小林章關注字體名作的數字化復刻趨勢,與赫爾曼‧察普夫(Hermann Zapf)、阿德里安‧弗魯提格(Adrian Frutiger)等字體設計大師合作,將金屬活字時期的字體名作,在數碼環境中進行再現。

講座上,小林章以字體設計為中心,介紹其設計工作經歷,闡述英文字體大寫字母的歷史,揭示隱藏在字體設計中的各項細節。他以具體設計案例,分析品牌設計中各種字體的適當使用方法、途徑和目的,指出在日常看見的招牌和正文的字體裡,隱藏着許多不以為意但有助提升可讀性的微小細節處理,正是賦予觀者感受和情緒的關鍵部分,由此說明品牌設計與字體應用之間的關聯。

在互動環節中,小林章與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師生及公眾,就字體設計相關問題進行討論。參與講座的梁同學認為,講座內容深入淺出,有助激發其對字體設計的學習熱情和興趣,明白到沒有最好的字體設計,只有最適合應用氛圍的字體設計。另一位郭同學感謝學院創造機會,使學生能與設計大師直接對話,讓其對字體和文字情感有了更深刻的領悟,進一步理解字體隨着不同的環境和對象而產生不同的變化,因此,設計師需要替字體找到屬於它們的合適使用場景。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