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邀本地藝術家舉辦金屬箔工作坊

澳門理工學院邀本地藝術家舉辦金屬箔工作坊

為增加學生的多元媒材創作體驗,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日前邀請澳門岩彩藝術家楊文軒,為視覺藝術課程學生舉辦為期兩天的“金屬箔工作坊”,拓展學生對金屬箔的應用方式和岩彩相關材料學的專業認知。

工作坊理論與實踐並重,楊文軒詳細介紹金屬箔的歷史沿革及發展,指出金屬箔主要運用於中世紀基督教藝術濕壁畫或馬賽克瓷磚畫上,而在中國歷史上亦具有皇室地位的象徵意義。“箔”作為繪畫材料,表現方式比較特殊,一般使用在繪畫上,以金箔、銀箔、銅箔為主,亦能以工藝品形式存在。

在實踐環節中,楊文軒先講解相關工具的使用方式和貼箔的程序,然後開展實際操作試練,讓學生親身體驗完整的創作過程。學生踴躍發表意見及提問,交流互動氣氛熱烈。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為澳門最具歷史的藝術高等教育課程,開設油畫、版畫、國畫、雕塑、陶藝等主修科目,着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鼓勵學生親身參與創作實踐,並經常邀請藝術家及學者主持講座及工作坊,提升學生的藝術視野及專業操作能力。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