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設計的破綻”專題講座啟發創意思考

澳門理工學院“設計的破綻”專題講座啟發創意思考
岳昕與澳門理工學院師生互動交流

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日前舉辦“設計的破綻”專題講座,邀請北京元隆雅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藝術總監岳昕主講,從多方面探討設計概念的發展,分析設計破綻和契機作用,啟發師生進行創意思考。

岳昕擁有豐富的教學和設計實踐經驗,在品牌設計和字體設計方面成果突出。是次講座以線上形式開展,主要討論設計概念的發展具有多面向的特性,基於不同的對象與需求,進行針對特定需求的應對思考。同時,由於設計發展過程中的不確定性,將不可避免地產生設計的破綻,但這些破綻卻又可能帶來設計契機,包括:字體設計的間架結構、平面設計的商業應用,以及視錯覺與漢字結構等。

講座上,岳昕亦分享了如何培養學生對字體設計的興趣,他認為在教學和平日訓練中,可採用趣味訓練的教學方法和以型造形的訓練方式,更好地啟發學生們通過想象進行延展設計,激發學生的創作慾望,提高學生對字體設計的興趣。

參與學生認為,講座內容啟發創意思考,主題契合跨領域藝術在商業設計應用的實際情況,讓其認識到字體設計與商業設計是一脈相承的。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