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2021年度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功績勳章得主設計師歐俊軒於澳理工開講城市設計美學

2021年度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功績勳章得主設計師歐俊軒於澳門理工學院開講城市設計美學
講座合影

為拓展學生藝術視野,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於2月26日舉辦“澳門城市設計美學”專題講座,邀請本地知名設計師歐俊軒,為跨領域藝術碩士學位課程、設計及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分享設計經驗。

歐俊軒為澳門知名設計師,澳理工2014級畢業生,主要從事品牌識別及視覺形象設計,榮獲澳門特區政府授予2021年度文化功績勳章,作品屢獲國際設計界重點獎項,包括:中國GDC設計獎、德國iF設計獎、日本東京字體指導俱樂部年度大獎等。其創作理念是“為設計注入活力和人文價值,為社會大眾創造美好的設計”,致力將澳門的設計傳播至國際。

講座內容聚焦城市設計美學,歐俊軒認為,好的設計能建立優秀的城市形象,如何透過設計師的文化視野、品牌策略及現代觸覺,建立吸引人的城市品牌形象,這十分關鍵。提到別具特色的澳門風格設計,他推介澳門特色老店項目,設計靈感來自澳門昔日手繪廣告畫和火柴盒包裝,結合現代的插畫風格,真正實現本土文化與現代設計理念相結合,加深對澳門本土文化的宣傳推廣。

參與學生認為,深受講座內容啟發,有助了解澳門的城市設計美學,值得學習和借鑑相關經驗。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