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辦文創沙龍講座分享電影產業實踐經驗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文創沙龍講座
分享電影產業實踐經驗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文化創意產業教學及研究中心日前舉辦文創沙龍線上講座,邀請電影製片法律顧問兼律師王冬梅,分享“電影專案的製片管理和交易規則”,提升師生對電影行業的實踐認知。

王冬梅為電影製片法律顧問及律師,曾參與多個著名影視項目,具豐富從業經驗,著有《中國電影產業交易運作指南:規則、合同與案例》。該書為娛樂法專業著作,通過規則、合同和案例的形式,解讀電影產業的商業與法律機制。

講座分為四部分,包括:電影的工業化、電影項目的交易規則、電影的版權價值,以及電影行業發展趨勢。王冬梅講解了電影行業中所涉及到的法律問題,如合同、相關權利歸屬,以及知識產權等內容,有助學生理解電影相關法律的運用。

參與學生表示,深受講座內容啟發,對電影專案的製片管理和交易規則,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於日後投身相關行業更有信心。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