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視覺藝術畢業作品聯展勉大學生融國家發展大局

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2022年畢業作品聯展揭幕

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課程2022年畢業作品聯展,於5月4日下午在該校氹仔校區澳理大展覽廳舉行開幕儀式,展覽以“或躍在淵”為主題,呈獻二十位應屆畢業生的精心創作,展現年青人積極創新、勇往直前的精神,吸引藝術界、教育界、澳理大師生和親友出席,共同見證大學教學成果,場面熱鬧溫馨。

展覽開幕儀式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素質保證處處長岑曉東、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澳門頤園書畫會秘書長譚植桓、澳門全藝社會長郭恬熙、澳門青年美術協會會長黃家龍,以及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代院長黎明海、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學生代表陳逸韻主禮。黎明海致詞時表示,澳門理工大學一年一度的視覺藝術課程畢業作品聯展在五四青年節開幕,具有雙重意義,期望畢業生傳承五四青年熱愛祖國、積極創新、奮勇前進的精神。黎明海指出,國家發展一日千里,成為青年追夢的強大後盾。在粵港澳大灣區深度合作的大背景下,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將持續加強與內地的交流合作,推進澳門藝術高等教育事業發展。期望畢業同學能抓緊新時代賦予青年人的新機遇,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勇於挑戰自己,開拓發展空間,放飛夢想。

陳逸韻介紹,是次畢業聯展“或躍在淵”寓意視覺藝術課程畢業生初學有成,期望未來可有飛躍發展,映照對未來的期許和嚮往,應屆畢業生即將面對人生的新階段,開啟新的藝術創作旅程,表達其對藝術人生的憧憬和追求。她感謝澳門理工大學讓學生能充分發揮藝術潛能,堅持夢想初心,創造未來的無限可能。開幕儀式後,參展學生為嘉賓進行展覽導賞和作品介紹,分享作品背後多元化的創作思維和精妙的演繹方式。視覺藝術課程畢業作品形式豐富多元,涵蓋國畫、油畫、版畫、雕塑、陶瓷五大主修藝術門類。在傳統的古典創作之外,作品也包含現當代藝術的多元實踐,藉不同媒材的風格特性,傳遞每位畢業生的內在精神和感性表現。

展覽日期至5月11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地點為澳門理工大學氹仔校區研發樓展覽廳。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防疫指引,參觀者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當天有效的個人健康碼。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參觀欣賞,詳情可致電 2883 3314查詢。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代院長黎明海致詞
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2022年畢業作品聯展開幕儀式合影
嘉賓參觀展覽
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2022年畢業作品聯展參展學生介紹作品創作意念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