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師生觀看《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收穫多

澳門理工大學師生觀看《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故事片收穫多
澳門理工大學師生參與美獅美高梅“甦醒”藝術作品導覽活動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日前組織師生,參與美獅美高梅澳門文創藝術之旅,觀看《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以及“甦醒”系列藝術作品,加深對澳門歷史文化的認識,提升藝術欣賞水平。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代院長黎明海與師生一行八十多人在美高梅人力資源執行副總裁余婉瑩等陪同下,首先前往美高梅劇院,觀看《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故事片。該專題片策劃人兼澳門藝術家陸曦應邀出席活動,闡述其創作理念和創作手法,通過在九百平方米的特大超高清LED顯示屏上展示百米卷畫,訴説澳門的數百年歷史,藝術場面震撼。該專題片以獨特的表現方式,對澳門歷史文化發展進行高度全面的描繪,無論在藝術表現力還是對歷史文化的解讀上,均有着重要的藝術及社會價值,寓歷史教育於文化藝術欣賞之中,成為本澳文旅發展的新突破,並推動愛國愛澳教育工作,加深學生對澳門的了解和認識,增強家國情懷。

其後,澳理大師生一行參與由美獅美高梅安排的“甦醒”藝術作品導覽活動,分別觀賞了由優秀藝術家蔡國強、劉建華、王璜生等創作的當代作品,由知名藝術家薛松、劉國夫以“獅”的意象為靈感所創作的全新藝術作品,以及首次展出的清宮御製地毯《五獅》,感受從甦醒的雄獅所帶來的一場視覺及心靈盛宴。

出席活動的嘉賓尚包括:美高梅品牌策劃副總裁廖頴琦、文化藝術副總裁郭蕙心,以及澳門理工大學文化創意產業教學及研究中心代表黃燕雅等。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