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社工課程教師赴大灣區參訪交流

澳門理工學院人文及社會科學高等學校社會工作學學士學位課程的教師在校長林發欽、課程主任劉秉權率領下,一行七人於11月18及19日到大灣區參訪交流,訪問了澳門街總橫琴綜合服務中心、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北師港浸大)、廣東省社會工作師聯合會等單位,以探討大灣區社服機構發展,拓展社會工作教育領域的合作,促進學術交流。

社工課程教師一行首先到訪澳門街總橫琴綜合服務中心,獲該中心副主任禤紹生熱情接待,介紹了中心的各服務設施。中心場地面積達1500平方米,為在橫琴生活的澳門及內地居民提供適切服務。目前已有多位澳門社工在中心服務,包括理工社工課程的畢業生。隨著越來越多澳門居民在橫琴工作和生活,對社會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大,為加深社工課程學生對琴澳兩地社會服務的了解,雙方探討了理工社工課程學生到橫琴實習的可行性。社工課程教師一行接著到訪北師港浸大,與該校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學課程主任陳錦棠及其團隊會面交流,互相分享教學經驗,並就學生交換,教師交流,共同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達成共識,攜手推動大灣區社會工作教育發展。一行還拜訪了廣東省社會工作師聯合會,與該會常務副會長丁蓓座談,了解廣東省目前社工行業的狀況和發展。另外,還分別安排與啟創社會服務中心人員及華南農業大學社工系老師會談。

透過參訪交流,澳門理工學院社工課程教師一行對大灣區的社工教育和社會服務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望日後能加強與大灣區其他高等院校和社服機構在相關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以持續提升教學質素,培養適應服務澳門未來發展的社工人才。

澳門理工學院社會工作學課程歷史悠久,創辦三十年,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HKCAAVQ)學位課程學術評估和認可,課程質素受保證,至今培養社工畢業生1500多人,服務於澳門各大社服機構、學校和政府部門。
 
澳門理工學院社工課程教師參訪澳門街總橫琴綜合服務中心
與北師港浸大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學課程教師交流

訪問廣東省社會工作師聯合會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