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辦“古往今來:從歷史看甚麼是中國”講座

澳門理工學院中西文化研究所所長王熹講解研究中國歷史的重要性
王熹(左六)與出席講座的部分師生合影

澳門理工學院於7月5日舉辦 “古往今來:從歷史看甚麼是中國"講座,由澳門理工學院中西文化研究所所長王熹教授主講,旨在加深學生和大眾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認識和培養家國情懷,講座吸引了多名師生參與。

王熹教授引用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會上發表的講話,帶出擁有五千多年文化底蘊的中華民族,對人類文明發展與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同時指出研究歷史及其發展路向,對把握現況及開創未來的重要性。講座中,王熹教授檢視了中國古代歷史中不同朝代的文化背景和發展進程,以至近代史中在政治、經濟、社會及教育等方面的變化。另外,他亦分析了在中國歷史發展中,不同管治制度的特徵與利弊,並點出在國家發展的過程中值得深思的問題,參加者從中獲益良多。   

參與講座的學員表示講座內容充實,對加深認識了解中國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有所助益,如今祖國愈來愈強大,作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期望自己未來為特區及國家作出貢獻。講座後學員與講者互相交流,氣氛融洽。澳門理工學院一向重視多元發展,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和講座,為青年提供多樣化的自我增值機會,從而提升綜合素質,加強人才的培養。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