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開辦新學位課程現正招生

澳門理工大學開辦新學位課程現正招生

配合深合區發展及特區政府施政方針,澳門理工大學發揮學科優勢,開辦多個新學位課程,加強高端人才培養,以滿足高新科技、健康醫藥、文創展商、現代金融等新興產業發展需求,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緊貼澳門、大灣區及國家發展所需,澳理大與時俱進開辦新學位課程,優化學科結構,以跨領域、跨地域、全方位的人才培養模式,培育具國際視野的專才。新開辦的學位課程涵蓋本、碩、博學歷層次,包括學士學位課程:人工智能、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教育(文化傳播與教育)、公共管理、金融與數據分析、工商管理;博士學位課程:人工智能藥物發現、教育技術與創新。此外,為滿足社會對語言治療專業人才的渴求,澳理大續辦言語語言治療理學士學位課程。

結合豐富教研資源,澳理大持續開辦新學位課程,促進學科發展,加快科研創新,擴大合作夥伴網絡,秉承學生為本、質量立校的理念,在多個學術領域培養優秀人才。近年,港澳地區首家國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落戶澳理大、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正式成立,亦與北京大學、意大利博洛尼亞大學等海內外著名大學聯合打造學位課程相關人才培養計劃,有關舉措為學子提供更多多元學習交流的良機。

作為亞洲首家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評鑑的大學,澳理大辦學水準屢獲肯定,成為澳門首家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奬”、全國唯一三度獲得“亞太教育質量奬”的高校。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澳理大於可持續發展、就業與經濟增長方面全球排名201至300區間,為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出謀劃策。

2023/2024學年學位課程現正招生,涵蓋高新科創、健康醫學、體育科學、語言翻譯、藝術文創、公管社服、工商管理等範疇。如欲查詢報名手續,請於辦公時間致電8599 6111/6149招生註冊處。招生與獎學金資訊詳見mpu.mo/local或官方微信:mpuadmission。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