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舉行2023年畢業典禮800多名畢業生邁上新征程

澳門理工大學2023年畢業典禮隆重舉行

澳門理工大學2022/2023學年畢業典禮於5月31日下午四時在澳門理工大學體育館隆重舉行,畢業典禮上升國旗、奏唱國歌,八百多名博士、碩士及學士學位課程學生畢業,同場向學術成就卓著、對社會和教育發展作出重大貢獻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兼澳門理工大學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特區政府將持續支持澳門理工大學貫徹“教學與科研並重”的辦學方針,為澳門和國家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創造更好的科研成果。

澳門理工大學2022/2023學年畢業典禮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石書正、外交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高原、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副司令員戴勁松、澳理大校董會主席崔世昌、校長嚴肇基、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代副局長黃健武等主禮,中學、獎學金捐贈機構、社會各界、畢業生及親友三千多人出席,場面熱鬧。

行政長官兼澳門理工大學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致辭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致辭

歐陽瑜致辭時表示,澳門理工大學作為澳門高等教育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多年來致力培養應用型專業人才。近年,澳理大圍繞大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領域開設一系列新課程;加強跨學科及科研創新工作,與世界知名大學共建實驗室,激勵產學研協作,積極推動科研成果轉化;持續推進與國際知名大學的學術交流與合作,不斷提升學術水平和影響力;在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躍升,進一步提升澳門高等教育的競爭力和影響力。特區政府將秉持“教育興澳、人才建澳”施政理念,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持續加強人才建設,大力推動科創發展;支持澳門理工大學在內的高校突出辦學特色,培養社會發展所需的各類人才;發揮自身科研優勢,瞄準世界科技前沿,為國家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做出貢獻。她勉勵畢業生傳承愛國愛澳精神,貢獻國家和澳門,發揮所長,共同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的行穩致遠作貢獻。

嚴肇基感謝國家、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支持,澳理大在教學和科研上取得豐碩成果,辦學質量獲得國家和國際的認可。2022年,澳理大再次成功通過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證局的國際素質核證和院校認證評鑑;剛公佈的國家教育部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國家級教學成果獎中,澳理大再度榮獲二等獎,成為澳門唯一連續兩屆獲此殊榮的高校;此外,澳理大三次榮獲由亞太地區教育質量保障組織頒發“亞太地區教育質量獎”;在可持續發展方面,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影響力全球排名200+;越來越多澳理大學生勇奪科研及比賽殊榮、為澳爭光。嚴肇基勉勵畢業生胸懷家國,懷抱理想;敢於擔當,甘於奉獻;勇於奮鬥,善於創新。澳門理工大學將繼續做好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的工作,為新時代、新征程上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作出貢獻。

澳門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崔世昌
頒發博士學位畢業證書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頒發博士學位畢業證書
澳門理工大學畢業生邁上新征程

畢業生代表、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陳嘉琪致謝詞,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對高等教育發展的大力支持,對青年和大學生綜合發展的充分重視;感謝澳門理大提供優質的教學資源和領先的科研設備,讓學生擁有前瞻的視野,與時代發展同步,與未來世界同行。畢業生將傳承澳理大人勇於追夢、敢於拼搏的精神,為祖國強盛、社會繁榮作出積極貢獻,並致力成為連繫中國與世界各地的青年橋樑。

畢業典禮上,澳理大校友、著名歌星徐智勇及陳慧敏獻唱歌曲及全場合唱《澳門理工大學校歌》,向所有嘉賓、畢業生及親友送上祝福,典禮在一片歡樂及掌聲中結束。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