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三碩士學位論文獲入選國際運動與體育鍛煉心理學大會

導師翟群(左二)、丁博倫(右二)與碩士畢業論文答辯評委合影
張嘉豪(左)和歐振傑(右)在碩士畢業論文答辯會上

澳門理工大學運動及體育碩士學位課程畢業生張嘉豪、歐振傑和丁博倫在導師翟群的指導下,其畢業論文入選第九屆亞洲南太平洋運動心理學學會(ASPASP)國際大會。這是繼2021年運動及體育碩士課程多篇畢業論文入選中國體育科學大會後,該學院研究生畢業論文再次獲國際高水準學術會議錄取,標誌著澳理大運動及體育碩士課程的教學與研究水準持續提升,受到國際學術界的認可和關注。

澳理大運動及體育碩士學位課程三位畢業生張嘉豪、歐振傑和丁博倫的論文獲接納在本屆ASPASP國際大會上以第一作者作口頭報告,與國際運動心理學專家學者進行交流。

張嘉豪的《混合教學模式對澳門某中學籃球訓練課學習成效和學習動機影響效應的實驗研究》探討混合教學模式在澳門某中學籃球訓練課教學中的學習成效和學習動機方面的效應。通過對不同教學模式的實驗研究,探討線上和線下的混合教學模式與傳統教學模式對中學生籃球學習成效和學習動力的影響與差異,為新時代下澳門中學體育教學改革與創新提供理論依據和參考。

歐振傑的《翻轉教學模式在澳門粵華中學體育教學中應用的實驗研究》首次將翻轉教學模式引入到澳門中學的體育教學中,並在翻轉教學模式中引入線上虛擬體育學習的內容。通過教學實驗研究,發現了翻轉教學模式的積極因素和在實施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為澳門的體育教學引入翻轉教學模式提供參考依據。

丁博倫的《校園籃球背景下混合學習模式在高校籃球教學中應用的實驗研究》將混合學習模式應用到內地高校的籃球教學課堂,通過對不同教學模式的實驗研究,探討線上和線下的混合教學模式與傳統教學模式對大學生籃球學習效果和學習動力的影響與差異,為新時代下高校的體育教學改革與創新提供理論依據和參考。

亞洲南太平洋運動心理學學會(ASPASP)是亞太地區體育運動心理學領域最重要的國際學術組織,自1989年成立以來每四年舉辦一次科學大會,此會議也是亞太地區體育運動心理學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學術會議,受到全球體育科學界高度重視和認可。今年8月,ASPASP將在馬來西亞舉辦第九屆科學大會,所有入選論文將獲《生物工程講義》(Lecture Notes in Bioengineering)刊登。《生物工程講義》是由國際著名學術出版機構Springer出版,同時收錄於Scopus和Inspec等著名資料庫。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