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大視覺藝術課程校友分享實踐經驗

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課程校友分享實踐經驗

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日前舉辦校友系列講座,邀請視覺藝術課程校友陳安琪和黎雪穎,分享其在創作與生活中的實踐經驗,提升學生對藝術專業發展的認知,以及加強對藝術創作行業前景的信心。

陳安琦和黎雪穎畢業於澳門理工大學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屢獲獎項,現為專職藝術家。陳安琦以“自虐之詩——理性與感性的矛盾”為題,從其創作經驗出發,分享個人的學習及成長歷程。自澳門理工大學畢業後,赴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研究所修讀碩士課程,並立志成為專職藝術家,在積極投入創作及參展過程中,積累藝術及人生經驗,助益其創作更具豐厚的生命力。

黎雪穎的演講題為“形式風格的生成——符號與圖像”,講述其在追求藝術創作的道路上,個人藝術風格的形成和心路歷程。前期作品主要探討澳門文化在地性,以方塊刻劃建築;在廣州美術學院就讀碩士期間,對人類與自然的關係提出設想,創作出全新的系列作品《動物劇場》。她認為,藝術是一門知識豐富的專業,需要透過大量的閱讀與作品分析,才能幫助自己找到想要追求的藝術目標。

講座上,學生踴躍提問,現場氣氛熱絡,兩位校友從容對答,分享實踐經驗,並勉勵學弟學妹把握機會,善用資源,豐富大學生活。參與講座的學生表示,講座內容富啟發意義,有助其了解專職藝術家的成長過程,對於日後投身相關行業更有信心。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