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院長寄語

歡迎來到澳門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

應用科學學院原名行政暨應用科學學校,於1991年成立時設立,後來改名為公共行政高等學校,於2019年8月7日正式命名為應用科學高等學校,並於2022年3月1日更名為應用科學學院,為澳門理工大學歷史最悠久的學院之一。

學院的使命是在電腦及社會科學兩個學術領域內提供最適切的培訓及學習環境,配合社會的需要培養與時並進、有創意及實幹的學生,確使其無論升學或就業都具備競爭力。

長期以來,學院致力提升及監督課程的教學質量,促進課程與國際接軌,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早於2011年成功通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的學術評審,2018年有關電腦課程的《國際化人才培養的新模式──國際認可工程師學歷教育的構建與實踐》項目獲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成為澳門首家及唯一高等院校獲此殊榮;近年,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多次代表澳門出賽,且屢獲世界及國家級獎項,如世界職業技能競賽 - 網站設計項目金牌、中國青少年創新科技奬、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一等獎及最佳實用價值獎,為澳增光。學院於2019/2020學年起開辦電腦學相關的大數據與物聯網碩士、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培育高端專業人才。此外,學院由2019年起參與港澳地區首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項目──“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為國家建設科技強國作出貢獻。

而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學士學位課程,則致力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為澳門建設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培養人才,為拓展中葡關係作出貢獻。

學院十分關切學生的需要,適時收集學生對教學質量的反饋,積極推動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並支持及鼓勵教學人員的專業及學術培訓,提升教學人員的專業素養;積極組織學術交流,建立與國內外機構有利於學術和學生職業發展的關係,為學生開拓更寬更廣的發展空間,期待他們發揮所長貢獻社會。

未來,我們的教學團隊,將繼續致力實踐教學與科研並重,提升國際聲望,建立多元學習環境,歡迎各位加入我校的大家庭,攜手邁進新里程!

林燦堂
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

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

林燦堂博士

副教授

電話 (853) 8599 3342
傳真 (853) 2871 9227
電郵 ctlam@mpu.edu.mo
辦公室 明德樓 M502 室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