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

澳門理工大學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創建於2022年。中心依託澳門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和健康科學及體育學院堅實的學科優勢,創造性將人工智能、計算化學、計算生物學、藥學等學科進行整合,形成基於人工智能新藥研發的創新載體,培養複合型高層次生物醫藥研發人才,推動澳門多元產業的新型驅動力,提升我國醫藥產業的核心競爭力。

中心融合人工智能和生物醫藥的最新前沿技術,重點建設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藥物篩選、藥物設計、藥物活性和成藥優化等,將提升藥物研發效率和降低藥物研發資金,助力創新藥物研發,並與生物醫藥企業開展產學研交流合作,積極推動科研成果的轉化。

中心計劃自2023/2024學年開始開設博士課程,每屆招生約20-30人,培養覆蓋人工智能新藥研發主要領域的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博士生,為澳門地區的科學研究和經濟的適度多元化培養和儲備人才。


人工智能藥物發現中心師生合照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