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關於學院

應用科學學院設有電腦學理學士學位課程、人工智能理學士學位課程、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學士學位課程,以及大數據與物聯網碩士學位課程、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人工智能藥物發現博士學位課程、教育技術與創新博士學位課程,並與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合辦資訊科技博士學位課程,以配合新時代創新科技和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發展趨勢,滿足社會對人工智能及大數據領域實踐型電腦專業人員與新型資訊科技研發人員的大量需求。

為達致學術上的卓越追求,學院致力實踐教學與科研並重。通過開辦先進的、前沿的、以市場為導向的大學本科與研究生學位課程,讓學生得以發掘及開拓學習專長,提高知識水平,加強研究能力,成為電腦、資訊科技和中葡經貿關係領域的專業人才。

作為重點發展方向的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在過去二十多年來已為相關行業培養了大批具專業資格的資訊科技人才。憑藉先進的教學理念、規範的教學過程和優秀的教學成果,該課程通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的學術評鑑,更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此外,通過設立和發展多個聚焦前沿技術領域的聯合實驗室,進一步穩固和提高教學與科研水平。隨着新的高等教育法律實施,為學院提供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正式開辦大數據與物聯網碩士學位課程、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以培養更高層次的研究型科創人才。

應用科學學院大力開拓與海內外知名院校間的交流與合作,目前的國際合作範圍遍佈美國、英國、葡萄牙、意大利、澳洲等,主要合作形式包括聯合開展科研項目、合辦學術研討會,以及進行廣泛的師生交流計劃。

如果您希望獲取和完善學習與科研技能,在充滿挑戰的學術與技術領域成為具備競爭力、創造性和適應性的多面能手,應用科學學院就是您的正確選擇。我們將為您提供一套兼顧理論基礎、技術訣竅和實踐經驗的完整知識體系,成就理想的未來專業發展。


畢業生理想特質與課程預期學習成效之關聯表:電腦學理學士學位課程人工智能理學士學位課程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經貿關係學士學位課程大數據與物聯網碩士學位課程計算機應用技術博士學位課程人工智能藥物發現博士學位課程教育技術與創新博士學位課程

2022-2025年發展計劃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