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焦點訊息

澳理工出版《澳門基本法解讀》

澳門理工學院出版《澳門基本法解讀》

總凡35萬字、旨在對《澳門基本法》的形成過程、規範內涵和適用情況加以詮釋和總結的專業工具書──《澳門基本法解讀》,已由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人員分工編著,作為“一國兩制”文庫系列之50正式付諸出版發行。

該書力求忠實反映《澳門基本法》的立法宗旨和法條產生的背景和過程,反映澳門特別行政區制度在“一國兩制”方針的指引下,在基本法的規範下,建立、完善和不斷發展的進程,反映國內外研究者對於《澳門基本法》各方面內容的制度設計和實施實踐的研究成果,並進一步說明和驗證了基本法作為國家治理澳門的規範工具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高度自治的制度工具的性質、地位和功能,揭示了基本法作為一部活的法律和國家憲法共同構成特別行政區憲政體制基礎的本質特徵。該書以基本法的條文序列為基本脈絡,力求全面準確的詮釋和解讀《澳門基本法》的全部內容,兼具學術研究價值和政策指導意義,同時也反映了不同研究人員的個人觀點和思考。

該書定價120澳門元,在政府資訊中心、星光書店(理工分店)及澳門文化廣場均有發售。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