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2017/2018

2016年吉林省政務公開第三方評估結果分析——基於12個巿(州)、54個省直部門網站的調研數據

《圖書館學研究》, 2017(21):92-101

作者張銳昕/
蔡晶波/
李榮峰/
王玉榮/
微郎斌
摘要

依據《2016年度吉林省政府政務公開第三方評估指標體系》,運用網絡調研、電話調查、文字資料校驗、模擬用戶、專家評測、隨機抽樣、統計技術等方法,對吉林省12個市(州)、54個省直部門網站的政務公開績效進行專項評估。數據採集時段自2016年12月22日起至2017年3月22日止。正式評估前對評估人員進行了系統培訓,並經歷了評估演練、數據採集、結果分析、報告撰寫過程。與2015年相比,各市(州)和省直部門的政務公開的水平、績效和質量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發展水平不均衡的現象依然存在。為此提出的意見建議是:進一步落實政務“五公開”機制,規範信息發布內容;及時解讀好政策,主動回應社會關切:統一制度與標準,優化融合政務公開渠道;強化領導與監督,推動評估結果實際應用;著眼於教育培訓.注重培育信息素養。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