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2018/2019

大數據分析:優勢與缺陷—以凱撒娛樂公司為例

《情報雜誌》, 2019, 38(3):160-165

作者曾忠祿
摘要

[目的/意義]通過總結、分析美國凱撒娛樂公司在大數據收集、分析與運用方面的成功經驗,為我國政府和企業的大數據分析和管理決策提供一個"最佳實踐"的案例。本研究填補了我國大數據分析研究中缺乏企業"最佳實踐"案例的缺陷。

[方法/過程]採用案例分析的方法,通過總結凱撒娛樂公司收集信息、分析信息和利用信息過程中採用的方法,使用的軟體系統和工具,以及對實際成效的度量,展示了成功的大數據分析與運用的一些具體做法。

[結果/結論]大數據分析要取得成功,首先需要有有效的信息收集系統;其次,數據分析的目標要非常清晰,進入分析範圍的數據要有選擇,分析結果要實際運用於管理決策和日程運作;再其次,對大數據分析的成效要有度量。大數據分析不能代替企業家的遠見,大數據在地理覆蓋和顧客群覆蓋方面的局限性可能限制管理者的視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