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2020/2021

澳門護理本科生臨終照護知識、態度及死亡應對現況分析

《護理研究》, 2021, 35(8): 1419-1423

作者王艷
摘要

目的
調查澳門護理本科生臨終照護知識、態度現況,分析死亡應對的影響因素。

方法
選取128名澳門護理本科生作為調查對象,採用護理臨終照護問卷、弗梅爾特臨終照護態度問卷和死亡應對量表調查護生臨終照護知識、臨終照護態度和死亡應對能力並分析死亡應對的影響因素。

結果
澳門護生臨終照護知識得分為(10.51±2.31)分,臨終照護態度得分為(111.04±8.56)分,死亡應對得分為(122.74±18.89)分;臨終照護知識和臨終照護態度是護生死亡應對的影響因素(R2=0.915,P0.05)。

結論
澳門護生的臨終照護知識和臨終照護態度處於中等水準,可以通過豐富臨終照護知識和提升臨終照護態度提高護生死亡應對能力。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