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回澳門理工大學

2020/2021

基於循證方法和Delphi法構建護理本科生臨床實踐能力客觀結構化臨床考試考評指標

《護理研究》, 2020, 34(17): 3011-3016

作者袁浩斌
摘要

目的
構建護理本科生臨床實踐能力客觀結構化臨床考試(OSCE)的考評指標。

方法
通過循證方法制定考評指標專家諮詢問卷,用Delphi專家諮詢法確定護理本科生臨床實踐能力OSCE考評指標。對20名護理專家進行2輪諮詢,通過層次分析法計算指標的權重。

結果
2輪諮詢有效回收率分別為95.2%、100.0%,家的權威係數為0.87。2輪諮詢專家意見的協調係數分別為0.452,0.536。建立了護理評估、分析與判斷、護理干預、健康教育4個考站共36個考評指標。

結論
構建的護理本科生臨床實踐能力OSCE考評指標可為護理本科生臨床實踐能力考評提供客觀、可量化的考評標準。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