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繼續開辦長者照護實務課程

隨著澳門長者人口漸增,為提高對長者照護的專業水平,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十月份將繼續開辦“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 及“失智症患者照護課程”。兩項課程為中心品牌課程,由資深專科護士任教,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 內容包括認識長者生理、心理與社會方面、長者照護技巧實務、長者關懷護理、基本急救入門和基本藥物需知等。“失智症患者照護課程”將介紹失智症理論和照顧技巧,讓有需要照顧失智症患者的醫護人員、患者家屬或家庭照顧者,從安全照顧、營養與飲食、精神行為問題、危機處理,以及照顧者的自我關懷等方面認識相關的理論及實務,使失智症患者得到安全和適切的照顧,並促進構建理解、關愛及支持的共融社區。
 
“長者家屬及照顧者培訓課程” 及“失智症患者照護課程”適合需要照顧長者人士或失智症患者、醫護或社服機構人員、社工,以及對課程感興趣者報讀。課程已獲批准納入教青局持續進修發展計劃,供學員選擇以持修個人賬戶支付學費。課程現正招生,額滿即止。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2023年度第四季度將開辦二十多項專業培訓課程,其中包括新推出的“精神復康與溝通技巧實務”,課程將從不同角度認識精神疾患成因及常見症狀,學習與康復者建立良好溝通的技巧,認識預防及處理危機的要點,了解復元及預防復發的方法等。報讀課程人士可透過網上報名或於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報名。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導師團隊具豐富的教學及專業經驗,歡迎社會各界及機構委托開設專班或培訓課程。有關課程資訊請瀏覽專頁https://www.mpu.edu.mo/zh/cec_short_courses.php,查詢報名手續可於辦公時間致電 87950707 / 87950832 / 87950750 或電郵至 cec@mpu.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