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新開辦國際金融理論與澳門金融實務課程

現代金融是澳門特區政府大力推動的四大產業之一,將對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揮重要的支撐作用。配合本澳金融產業發展,市場亦需要適時吸納具相關知識的人才。面對產業轉型的大趨勢,市民應及時自我裝備提高競爭力,以便充分把握發展機遇。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為積極回應社會發展所需,及時培養金融產業所需人才,10月份將開辦新課程 “國際金融理論與澳門金融實務”,適合金融從業人員、經濟類專業人士、企業核心管理層,以及對金融理論與實踐感興趣的人士報讀。上述課程現正接受網上報名,課程獲准納入教青局持續進修發展計劃,供學員選擇以持修個人賬戶支付學費。
 
“國際金融理論與澳門金融實務” 課程内容包括認識國際收支的調節機制,了解國際貨幣的職能,認識歐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等國際金融體系,分析人民幣跨境與外貿企業結算實務操作,了解人民幣跨境管理對澳門金融市場的影響和實務操作,了解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對澳門金融市場的影響,以及分析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中粵港澳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等帶給澳門金融市場的機遇。
 
除上述課程外,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為適時回應社會需求,2023年第四季還將開辦多項專業培訓課程,包括會展組織及統籌、大數據與產業應用實務、跨境電商與新媒體應用、公開演説技巧、項目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危機管理等,專門為有志晉身行業發展,或有意提升專業能力的業界人士而設。為配合公職人員持續進修或對公共行政專業知識感興趣的人士,中心將繼續開辦中文公文寫作和行政程序法等課程。另外,中心將開辦多項以專業實務為主的社會工作者專業培訓課程,配合本地註冊社工的持續進修需要。
 
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導師團隊具豐富的教學及專業經驗,歡迎社會各界及機構委托開設專班或培訓課程。有關課程資訊請瀏覽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課程專頁:https://www.mpu.edu.mo/zh/cec_short_courses.php查詢報名手續可於辦公時間致電 87950832 / 87950707/ 87950750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或電郵至cec@mpu.edu.mo。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