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2014中國四星級大學揭曉,澳門理工學院躋身中國高水準大學

2014年3月26日,中國校友會網最新編制完成《2014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報告公佈最新的2014中國大學排行榜、

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星級排名、中國各類型大學排行榜、中國大學傑出校友排行榜、中國大學科學貢獻排行榜等榜單。北京大學問鼎2014中國大學排行榜600強榜首,清華大學名列第二,上海交通大學列第三,復旦大學居第四,武漢大學躍居第五。在兩岸四地大學星級排名中,澳門理工學院首次躋身中國高水準大學,辦學水平獲認可。 


中國四星級大學綜合實力較強和辦學水準一流

報告顯示,在最新發佈的2014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星級排名中,入選2014中國四星級大學(★★★★)的中國研究大學有18所,行業特色研究型大學有32所,區域研究型大學有3所,區域特色研究型大學有4所,專業型大學有12所,特色專業型大學有15所,應用型大學有25所。其中,澳門理工學院首次入選中國四星級大學,躋身2014中國高水準大學佇列;同時榮膺2014中國四星級大學美譽的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台灣淡江大學、台灣東海大學、台灣東吳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台灣陽明大學、台灣元智大學、台灣中山大學和台灣中正大學等港澳台院校。中國校友會網大學研究團隊專家、廈門大學馮用軍博士指出,這些院校是目前中國大學中辦學水準一流、科學貢獻、人才貢獻較高的專業型大學,堪稱中國高水準專業型大學。

《2014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詳細可瀏覽http://www.cuaa.net/cur/2014/xj05.shtml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