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推動中國内地葡萄牙及澳門的葡語合作 理工與里斯本大學學術合作邁上新台階

里斯本大學校長安東尼奧斯·古斯·施納教授(左三)一行來訪理工學院

里斯本大學與理工學院商討共同出版葡語教材等學術合作

為加強葡語學術合作,葡萄牙最高學府里斯本大學校長安東尼奧斯·古斯·施納教授(António Manuel da Cruz Serra)及副校長約翰· 巴尼路士教授(João Barreiros)一行今天(十七日)訪問澳門理工學院,受到院長李向玉教授等的熱烈歡迎。兩校達成共識,將推動中國内地、葡國及澳門三方在葡語、公共管理及教育等領域上,加強合作,邁上新台階,以配合澳門建設“中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及 “亞太葡語教育平台”的戰略發展。

李向玉教授感謝里斯本大學長期以來對理工發展的支持,回顧過去十多年來兩校的廣泛合作,包括:學術人員的交流互換、合辦研究生課程、學術評審合作、合辦研討會及共同出版教科書等,各項計劃的合作卓有成效,令人滿意。

安東尼奧斯·古斯·施納教授強調,澳門理工學院為里斯本大學的重要戰略夥伴,雙方學術合作多元,成果豐碩。他指出,葡國與中國在經貿及文化範疇交流迅速發展,中國内地對葡語學位及其他課程的學習需要激增,里斯本大學期盼與澳門理工學院攜手,共同為中國内地的葡語師資培訓、學生培養、教材編寫等工作做出貢獻。

會晤期間,兩校共識,在原有的基礎上,將在葡語、公共管理及教育等領域上加強合作、推動内地、葡國及澳門三方學術及文化交流,為内地、澳門以及各地培養更多中葡雙語人材,以配合澳門建設成為“中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及 “亞太葡語教育平台”的戰略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