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促進區域合作互動共同發展 “2015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將於澳門理工學院舉行

為促進澳門與泛珠三角區域的高等教育及資訊科技合作,澳門理工學院與澳門電腦學會將聯合主辦、各省市地區計算機學會協辦的 “2015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將於7月3日至4日在澳門隆重舉行。作品賽促進本澳資訊科技教育發展,為泛珠三角區域的社會及經濟發展培養高質素資訊科技人才的搖籃,每年均吸引數萬名大學生參加。澳門理工學院希望透過比賽,讓澳門為泛珠三角區域的大學生提供 “展示交流,增進友誼,互相切磋,共用提高”的合作交流平台,進一步提升與泛珠三角區域合作水準,形成合作互動、共同發展的格局,拓展區域發展空間。

首次移師澳門舉行的“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是一項發展成熟的大學生資訊科技作品比賽,今年舉辦第十屆賽事,該比賽在業界及學界均具舉足輕重的地位,參加比賽的學生來自包括廣東、江西、福建、湖南、海南、貴州、雲南、四川、重慶、廣西、台灣地區、香港及澳門等十三個泛珠省市及地區,而相關比賽的初賽由各地自行舉辦,而每年的總決賽則在不同的泛珠省市或地區進行,而今年的總決賽在澳門舉行,由理工學院及澳門電腦學會主辦。該比賽每年均吸引各地二百多所院校、數萬名學生參與各區選拔賽,形成了公認的、具規模的品牌賽事,具有十分高的水平,並助促進兩岸四地大學生的交流及提升其專業能力水平;而於各賽區脫穎而出的隊伍,將於澳門角逐最終殊榮,而今年的總決賽合共五十二隊,是歷屆賽中規模最大、競爭最激烈的。

透過舉辦激烈的比賽,以及眾多高質素資訊科技作品的演示,在歷屆比賽過程當中已發掘了很多高質素的大學生,“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對資訊科技方面的人才培養起到積極的作用,並能促進泛珠三角地區學生及青年的交流及分享寶貴經驗。適逢今年是第十屆賽事,澳門理工學院與澳門電腦學會希望以促進各地的人才交流,致力提升本澳大學生及青年的資訊科技素質。

2015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 協辦單位包括:廣東省、海南省、雲南省、福建省、四川省、湖南省、江西省、廣西省及重慶市計算機學會、香港互聯網專業學會及台灣網路智能學會。開幕禮將於7月3日上午九時於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隨後各參賽者將進行作品演示,並將開放予公眾參觀;總決賽作品答辯及頒獎禮則分別於7月4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以及下午三時至四時於澳門理工學院禮堂舉行,屆時歡迎各界人士蒞臨現場指導及交流。如有垂詢,請致電8599 3281與籌備委員會吳小姐聯絡,或瀏覽理工學院網站 www.ipm.edu.mo

 


澳門理工學院致力推動泛珠三角區域高等教育合作

五十二隊精英大學生隊伍將雲集澳門,競逐“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冠軍寶座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