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2015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隆重開幕


2015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於澳門隆重開幕

由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電腦學會聯合主辦的“2015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開幕禮及賽事於7月3日舉行,總決賽由來自十三個省市地區、合共五十二隊精英隊伍競賽,爭奪冠軍寶座。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賽事,讓澳門為泛珠三角區域的大學生提供 “展示交流、增進友誼、互相切磋、共用提高”的合作交流平台,進一步提升與泛珠三角區域的合作,形成合作互動、共同發展的格局,拓展區域發展空間。

開幕禮於7月3日早上9時在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澳門電腦學會會長尤勝當先生及各協辦單位負責人擔任是次主禮嘉賓。理工院長李向玉教授致詞時表示,作品賽促進本澳資訊科技教育發展,為泛珠三角區域的社會及經濟發展培養高質素資訊科技人才的搖籃,每年均吸引數萬名大學生參加。澳門理工學院希望透過比賽,讓澳門為泛珠三角區域的大學生提供 “展示交流、增進友誼、互相切磋、共用提高”的合作交流平台,進一步提升與泛珠三角區域的合作,形成合作互動、共同發展的格局,拓展區域發展空間。李教授指出,首次移師澳門舉行的“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是一項發展成熟的大學生資訊科技作品比賽,今年舉辦第十屆賽事,該比賽在業界及學界均具舉足輕重的地位。該比賽每年均吸引各地二百多所院校、數萬名學生參與各區選拔賽,形成了公認的、具規模的品牌賽事,具有十分高的水平,並助促進兩岸四地大學生的交流及提升其專業能力水平;而於各賽區脫穎而出的隊伍,將於澳門角逐最終殊榮,而今年的總決賽合共五十二隊,是歷屆比賽中規模最大、競爭最激烈的。出席的嘉賓包括:江西省科學技術廳副廳長趙金城先生、廣東省計算機中心主任羅亮先生、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學術學會部副部長張子威先生、原廣東省計算中心主任陳仲駒先生、各協辦單位負責人等。

賽事一連兩天在理工體育館及禮堂舉行,來自廣東、江西、福建、湖南、海南、貴州、雲南、四川、重慶市、廣西、台灣、香港及澳門等十三個泛珠省市及地區近兩百位的嘉賓及參賽隊伍共聚一堂,各隊伍都熱切期待向評審、嘉賓及公眾,展示才能,以及互相交流切磋,現場氣氛熱烈,一連兩日的總決賽活動亦正式展開。

“2015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參賽隊伍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雲林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昆明理工大學、雲南民族大學、雲南師範大學、西南林業大學、成都學院、成都東軟學院、西南交通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華南師範大學、廣西民族大學、華東交通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東華理工大學、海南大學、海南師範大學、海口經濟學院、澳門理工學院、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福州大學、莆田學院、福建農林大學、貴州師範學院、貴州工程應用技術學院、貴州民族大學、重慶郵電大學、重慶科技學院、重慶郵電大學移通學院、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湖南城市學院和長沙理工大學。

 

 

理工院長李向玉教授致詞

參賽隊伍展示科研作品

五十二隊精英隊伍進行比賽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