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中英翻譯課程通過新西蘭教育質量評審


評審團與近80名理工學院師生員工、畢業生及其僱主面談

澳門理工學院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通過國際著名學術評審機構新西蘭大學學術質量評鑑局(AQA)的學術評審,成為澳門首個成功通過國際評審的相關專業學位課程。評審團共會見近80名理工學院管理層、師生員工、畢業生及僱主,對理工課程的教學質量、學術建設、科研水平及為學生提供卓越學習環境给予高度評價,為課程創造更優質的學習機會奠下穩固基石。

澳門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於去年九月邀請AQA為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進行評審,評審項目包括課程結構、教學質量、考試評核、學習成果、師資隊伍、科研成果、行政支援、畢業生就業及僱主滿意度等。評審團除按學校提交之報告及文件進行嚴謹及詳細審查外,還於本年初到訪學校進行實地評核,分別與學校各工作小組、教師、學生、畢業生、僱主、行政人員等進行面談,並考察學院之圖書館、多媒體語言實驗室等。評審結果於日前發出,當中指出,該課程符合國際標準並切合澳門市場的需要。

澳門理工學院是澳門翻譯專業辦學歷史最悠久的高等院校,其翻譯專業課程始創於1905年,一直以來是澳門及鄰近地區培養翻譯及口譯人才的基地,畢業生廣受僱主好評。理工學院中英翻譯學士學位課程辦學與國際接軌,課程設計重視實踐與應用;除課堂學習外,還積極支持學生參與地區及國際英語演講、翻譯及口譯等比賽,學生屢獲殊榮,如早前榮獲“第五屆全國口譯大賽”團隊賽冠軍等。是次通過國際評審,使課程進一步開拓更廣闊的發展路向,培養具國際競爭力的優秀翻譯人才。


評審團與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會晤


評審團考察理工學院圖書館資源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