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舉辦中學生科普夏令營


來自本澳10多所中學的高中生參與理工2016科普夏令營

 

為激發澳門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讓他們了解醫學科學領域的奧秘,奠定有關範疇的學習基礎,同時為中學生將來報讀高等院校選擇專業時作爲參考,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於7月4至7日期間舉辦「澳門理工學院2016科普夏令營」,來自本澳10多所中學共40多位高中同學參與是次活動。

開營儀式於7月4 日上午10時正於理工舉行,隨即舉行一系列活潑有趣的科普工作坊及校園定向活動。當中,「血型及體液鑒定檢測工作坊」讓同學們親自動手鑒定自己的血型,明白檢驗鑒定工作的特質及其背後的科學原理,從而一窺人體奧秘。「清涼一夏保濕霜DIY工作坊」就通過製作保濕霜,學習乳霜之製造工藝及原理,了解藥劑科學及執業的概念,學習護膚科學基礎原理。理工學生事務處更精心安排校園定向活動,透過完成緊張刺激的任務令中學生們認識校園各項設施。

此外,理工學生事務處為同學們介紹該院課程資訊、學生活動及海外交流計劃,更邀請到校友分享作為「理工人」的點滴,講述充實的大學生活、難忘的實習經歷與美好的就業前景,同學們聽得津津樂道,於席間踴躍發問,場面熱鬧。

參與夏令營的中學生表示,感謝理工提供難得的機會,讓他們在課堂外以輕鬆活潑的方式接觸科學知識,對醫學科學的興趣提升不少,希望畢業後能夠入讀理工修讀學士課程,並爭取機會出外實習,擴闊眼界。

理工高等衛生學校表示,希望透過科普夏令營,讓中學生接觸醫學科學領域的專業知識。該校提供學士學位課程包括護理學、生物醫學技術 (檢驗技術或藥劑技術),以及檢驗暨生物技術學、專科護理學範疇等的合辦研究生課程,堅負起為澳門培養高素質醫護及診療技術專業人員的重任。

 


參與夏令營的中學生在衛校老師指導下
鑒定自己血型,樂在其中

參與夏令營的中學生親手製作保濕霜,
學習護膚科學基礎原理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