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國際生訪廣州加強中葡交流合作

澳門理工學院日前組織了近40名來自葡萄牙、佛得角、巴西等葡語國家的理工學院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前往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交流學習,並參觀了廣州著名文化景點,以加強中葡語國家高校師生間的交流合作。

理工國際生一行獲廣東外貿外語大學熱情接待,參觀了圖書館、教學樓等校園設施,並與一批廣外葡語系四年級學生展開了交流學習。在分組討論會上,雙方學生分享了學習外國語言文化的心得,並暢談對未來學習、生活和工作的期望。

大部分理工國際生是首次來到廣州,他們表示,非常感謝理工學院安排了這次交流學習,兩天的活動非常充實有意義,不但結識了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還透過參觀廣州著名歷史文化景點如廣東省博物館、中山紀念堂、陳家祠,以及廣州天河區商業中心等,加深了對中國文化的認識以及對學習中國語言文化的興趣。國際生同時感歎廣州的飛速發展,並對學好專業知識為將來的職涯發展做好準備充滿信心。有國際生表示,完成學士學位課程後希望繼續碩士學位課程的學習,除了學好普通話,有信心能學懂粵語,希望今後在中葡文化交流方面發揮自己的特長。

主辦活動的學生事務處表示,理工學院積極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發揮“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功能,發揮橋樑作用,與中國內地高校及葡語國家師生保持密切聯繫,並且讓國際生體驗到中國文化及內地高等教育的氣氛,這將對他們今後的學習起到激勵作用。理工學院的課程一向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讓國際生走出校門,與內地高校學生交流互動,加深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對開闊學生的知識面和眼界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理工國際生與廣外學生課堂交流

理工國際生與廣外學生校園合影

理工國際生參觀中山紀念堂

理工國際生陳家祠感受中國文化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