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社工學士課程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


澳門理工學院社會工作學學士課程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成為澳門首個成功通過國際評審的相關專業學位課程;評審團共會見五十名理工學院管理層、師生員工、畢業生、行業代表及僱主,對理工社工課程的教學質量、學術建設、科研水平及為學生提供卓越學習環境给予高度評價。理工學院再次通過國際學術評審,將進一步加大培養本地高質素人才的力度,為澳門多元發展作出貢獻。

理工學院社工學位課程成立於1990年,培養對象為澳門居民,廣受歡迎,每年報名人數高達數百人,澳門衆多社工專業人才均畢業自理工學院,畢業生質量廣受行業肯定。為確保社工學位課程的教學質量符合國際標準,在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支持下,理工學院於去年十月下旬邀請國際權威的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為社工課程進行評審。由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潘偉賢教授任主席、成員來自新加坡、加拿大及香港的學術及專業評審組,經過對社工課程進行全面的評審,包括透過查看教學文檔、學生作業和試卷、考察教學設施、實驗室、研究中心、與教師、學生、僱主、行業代表及畢業生面談等途徑,對理工社工課程組織管理、組織管理、課程培養目標及學習果效、課程内容及教學計劃、入學條件及學生甄選、教與學質素、學生考評、教師團隊及培訓資源、財政及設施資源、質量保證系統、學生實習及支援學生服務及學生記錄及資訊系統管理共十一個領域的評審,所有領域均以滿意的評價通過。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對理工社會工作學學士學位課程評審結果為:“澳門理工學院已建立管理架構及流程、質量保證系統及持續改善社工課程運作的機制。社工課程訂定清晰的學習目標及果效,這包括了入學要求、教與學質素及學生考評。澳門理工學院有足夠的財政和資源支持該課程的運作和發展。基於各項文件及會談的綜合考量,評審組通過理工社工課程評審,達到香港資歷架構第五級級別,並認同澳門理工學院學術基礎穩固,資源充足,擁有高質素的教學人員,為師生提供優越的教學環境,具可持續發展條件。”

學生為本、質量立校是理工學院的辦學宗旨,該院精益求精以提升課程質量,以確保學生素質、才能及知識能配合社會發展需要。理工學術評審工作始於2003年,並從2011年起進行學位課程評審,至今衆多課程獲國際認可,為學生帶來高質量的辦學水準,從而與國際高等教育接軌,為澳門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評審團與理工社工課程師生員工、畢業生及其僱主面談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