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加強學術及科研合作
美國UCLA工程及應用科學學院院長訪理工

為加強澳門與美國高等教育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推動科研發展、提升教學質量、擴闊學生視野,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亨利·薩繆工程及應用科學學院新任院長查雅提·梅菲教授(Jayathi Y. Murthy)一行於日前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受到理工副院長嚴肇基教授的熱烈歡迎,並與理工電腦學課程師生進行學術交流。查雅提·梅菲教授祝賀理工學院的學術科研發展及國際認證佳績,期望透過是次訪問,進一步深化兩校的合作。

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嚴肇基教授介紹,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與澳門理工學院的電腦學課程過去數年已建立互訪與學術交流機制,教學及科研項目合作均取得優秀成果,兩校於2010年在理工學院合作設立“普適計算聯合研究中心”,開展與電腦網絡相關的科研工作,成果豐碩。嚴教授表示,理工電腦學課程每年均安排學生研究團隊,赴UCLA進行科研計劃工作。期望透過是次交流,為理工師生開創更多前沿的研究領域,繼續提升科研水平。

查雅提·梅菲教授讚揚理工學院的學術及科研發展水平,尤其是澳門理工學院已通過世界權威學術評評審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的院校評審,以及電腦學課程通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的課程評審,教研水平達國際標準,且水平不斷提升。她期望透過是次交流,深化並商討兩校過去多年的科研及學術合作,尤其是在發展聯合實驗室及加強雙方人員交流培訓等方面,並期望開創更多合作機會,以符合雙方的學術發展策略。查雅提·梅菲教授參觀了普適計算實驗室,以及電腦學課程的各個實驗室,並與查雅提·梅菲教授是機械工程界的國際權威之一,在資訊科技、機械工程等領域上卓有成就,曾任多間國際知名學府教授,研究專業為納米尺度熱傳導、計算流體力學等,2016年開始擔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亨利 · 薩繆工程及應用科學學院第七任院長,並擔任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研究員,發表超過280份學術論文,《數值傳熱手冊》這書是她的代表作之一,備受各地專家推崇。

出席是次學術合作座談的尚包括:UCLA工程及應用科學學院發展事務總監Brandon Baker先生、Giovanni Pau教授、理工公共行政高等學校校長謝丹嬋副教授、電腦課程主任林燦堂副教授等教研人員。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查雅提·梅菲院長(Jayathi Y. Murthy)(左三)讚揚理工學院的學術發展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