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放飛夢想展才華 理工舉辦音樂課程畢業音樂會

為展示學生音樂才華,向社會各界匯報教學質量及應屆畢業生音樂水準,澳門理工學院音樂學學士學位課程於五月十二日晚上舉辦 “2017屆班級畢業音樂會”, 四十多位理工音樂課程學生及教師共同演出,為蒞臨欣賞的二百多位音樂愛好者上演精彩的音樂會,掌聲多次響起,場面熱鬧。

理工音樂課程“2017屆班級畢業音樂會”分別有敲擊樂、弦樂四重奏、女高音及中音獨唱、長號與鋼琴三重奏、四手聯彈、六手聯彈、小提琴、單簧管與鋼琴組曲、雙簧管、中提琴與鋼琴三重奏及大合唱。理工學院音樂課程主任代百生副教授介紹,該院音樂課程開設有音樂教育和音樂表演兩個專業方向,供同學根據自己的學習能力與興趣選擇修讀。音樂表演專業的同學必須舉辦個人獨奏/獨唱音樂會,音樂教育專業的同學需要提交學士學位論文並通過答辯,整個畢業班級需要每個同學都在班級畢業音樂會中參加節目表演以展示自己的藝術才華。這些年來音樂課程通過國際學術評鑑完善管理、提升教學品質,在音樂教育專業中不僅要求學生同時學習鋼琴、聲樂這兩門作為未來學校音樂教師必需的基本音樂表演技能,更鼓勵有能力的同學在完成規定的學習時數之後從聲樂或包含鋼琴在內的任何樂器中選擇一門主攻方向精進深入。音樂表演技能一直是學校的核心教學科目,不僅堅持師生“一對一”的精英教學模式,而且每年邀請海內外知名音樂家舉辦大師班、工作坊以及擔任校外專業考試評審,有力地提升同學的音樂表演技能。

理工學院音樂課程是學生放飛音樂夢想的起點,為學生提供各種舞台展現才華,致力為學生最好的學習環境及交流機會,學生多次外訪交流演出,包括葡萄牙、中國内地、香港及臺灣等地區演出,也參加國際比賽獲獎及應邀到香港、成都、合肥等地交流演出以及在本地澳門藝術節、國際音樂節活動中演出 。在2014年,該課程通過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的課程評審,為澳門首個通過學術評審的音樂專業學位課程,多年來,為澳門、中國内地、香港及台灣培養了衆多優秀的音樂專才,在藝術及教育事業發展重要的貢獻。


“2017屆班級畢業音樂會”合唱《約書亞征戰耶利歌城》,指揮梁詠茜副教授


理工音樂課程應屆畢業生蕭善妍在鋼琴獨奏音樂會


2017屆理工音樂課程畢業生在音樂會後與部份教師合影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