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與澳門理工學院開拓新科研項目


為加強澳門與國際高等院校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推動科研發展、提升教學質量、擴闊學生視野,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亨利·薩繆工程及應用科學學院副院長柏家頓教授(Brandon Baker)及包萬寧教授(Giovanni Pau)一行於5月23日到訪澳門理工學院,受到理工副院長嚴肇基教授等的歡迎,雙方開拓新的科研項目,為學術人員的交流培訓及學生交換等計劃創造更多機會。

嚴肇基副院長表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與澳門理工學院共同在澳門設立 “普適計算聯合研究中心”,開展多個聯合研究項目,與理工電腦學課程已建立緊密的長期合作;多年來,每年均有電腦學課程的學生到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升讀碩士課程,以及暑假期間該課程均組成師生科研團隊,赴該校進行科研工作及學術交流,有效提升澳門資訊科技人才水平,成果豐碩。

柏家頓教授讚揚澳門理工學院的科研發展及學術水平,認同理工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斷進步;理工電腦學課程於去年再次通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的課程評審,教研水平達國際標準,是師生們的努力成果;此外,他祝賀理工電腦課程師生近年於多個資訊科技大賽中獲取佳績,更獲多個發明專利,為社會提供創新產品,令人鼓舞。他期望透過是次交流,再度深化兩校過去多年的科研及學術合作,尤其是在發展聯合實驗室及加強雙方學術人員交流培訓等方面,並期望開創更多的合作機會。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副院長柏家頓教授 (左二)到訪澳門理工學院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與澳門理工學院的科研團隊兩校合作多個科研項目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