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湖北大學外國語學院到訪理工

湖北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張慶宗和葡萄牙語系主任熊芳華,於六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訪了澳門理工學院,獲院長李向玉﹑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代校長崔明芬等負責人的熱情接待,雙方就加強兩校在教授和培養葡語人才方面進行了友好和務實的座談。

院長李向玉歡迎張慶宗一行的到訪,並向來賓介紹了理工的辦學,尤其著重介紹了理工在培養澳門與內地中葡雙語人才方面的情況。他表示,理工的葡語教學歷史悠久,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一直得到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無論是教學和師資質量都具備了雄厚的實力,近年也不斷優化和出版更多不同種類的葡語教科書,剛出版的《環球葡萄牙語第四冊》和《中葡動詞詞典》等新書見證了理工教學和科研力量的提升,為澳門和內地從事葡語教與學的教師和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葡語教材。

張慶宗表示,此行拜訪的目的,主要是期望通過與澳門理工洽談合作,取經學習,爭取在葡語教學﹑學生研修和管理上得到理工學院的支持和協作。隨著內地愈來愈重視中葡雙語人才的培養,湖北大學外國語學院去年開始面向內地中南地區招收了第一批葡萄牙語系專業本科生,為保證教學質量和師資配備,期望與澳門理工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在學生交流﹑師資培訓加強合作。

座談會結束後,湖北大學一行還參觀了理工學生會會所﹑學生食堂﹑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等設施。                               

 

湖北大學外國語學院負責人一行到訪理工

湖北大學與澳門理工談合作

李向玉院長向來賓贈送葡語教材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