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國際生參訪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

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舉辦國際生暑期系列活動,繼早前安排國際生欣賞中國國家京劇院名家表演領略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又於本月21日組織近30名來自葡萄牙、巴西、佛得角等葡語國家的學生參訪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

理工國際生一行獲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薛雷諾總領事及東方葡萄牙學會雪天豪會長的親切接見。座談中薛雷諾總領事表示,葡語國家學生來到澳門理工學習是最佳選擇,澳門多元文化標誌著澳門的特殊性及競爭優勢,尤其是在中國與葡語國家的交流中,其平台角色至關重要。適逢六月為澳門葡萄牙月,薛雷諾總領事盛讚澳門理工學院,尤其是李向玉院長多年來對推廣葡語教學及推動中葡文化交流所作出的巨大貢獻。薛雷諾總領事還強調澳門作為三個中心——食品集散中心、葡語國家中小企業商貿服務中心和中葡經貿合作會展中心,對葡語國家的發展意義重大,鼓勵學生努力學習,成為精通中葡語言文化的專才,未來必將有非常美好的前景。

同日,理工國際生還參觀了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轄下的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學生們見到來自家鄉的大量商品非常高興,並透過中心代表的講解,對葡語國家食品行業及與澳門的經貿發展加深了認識了解。

主辦活動的理工學生事務處表示,為配合本澳中葡平台發展戰略,積極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的橋樑作用,理工在培養葡語國家學生專業知識的同時,特意安排多項參訪交流活動,以使學生更好地融入澳門中葡特色文化,加強學生對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及經貿發展的認識,從而啟發學生對未來職業生涯規劃的思考。

 


薛雷諾總領事及雪天豪會長與理工國際生合影

理工代表向薛雷諾總領事致送紀念品


理工國際生與薛雷諾總領事互動交流

理工國際生參觀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

照片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