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參加粵港澳護理學專業夏令營

理工學生參加粵港澳護理學專業夏令營


澳門理工學院高等衛生學校及學生事務處聯同中山大學舉辦「粵港澳護理學專業學生2017年暑假聯合夏令營」,逾20名理工護理學專業學生本月中旬赴廣州中山大學參加了為期兩週的夏令營。

中山大學由國父孫中山先生創辦,為中國教育部直屬高校,擁有10個國家級人才培養基地。中山大學為夏令營舉辦了“內地高等護理教育現狀”專題講座,並安排理工學生在其附屬腫瘤醫院見習,提升了學生的醫學理論知識及臨床經驗。夏令營期間,理工學生還聯同中山大學及香港高校的護理學專業學生前往廣州第71中學義教,策劃全英語教學內容,向近250名中學生傳授急救基本知識。此外,理工學生還參觀了廣東省博物館、亞運會開/閉幕式場地海心沙廣場、孫中山故居紀念館以及嶺南四大名園的中山詹園等,深入領略嶺南文化及國家發展進程。

理工高等衛生學校及學生事務處表示,夏令營讓學生了解跨地域文化背景下的護理教育模式,掌握內地醫療衛生體制及醫院的臨床護理實踐狀況,促進了粵港澳護理更深層次的交流。參與夏令營的理工學生表示,此行收穫非常豐富,了解到國家一級醫院的設備及護理人員的實務操作,義教過程中感受到中學生們的學習熱忱以及做老師的責任和辛勞,激勵他們回澳後以更積極的態度完成學業,將來更好地為澳門醫護界服務。

理工學生感謝中山大學附屬醫院護理人員

理工學生向廣州中學生傳授急救知識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