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為澳門培養體育科研高層次人才理工體育專業碩士課程開課

“第二屆體育專業碩士學位課程”在澳門理工學院開課


上海體育學院及澳門理工學院合辦的“第二屆體育專業碩士學位課程” 開學典禮於9月22日下午在理工學院舉行, 理工學院署理院長嚴肇基教授及上海體育學院體育訓練學院黨委書記趙曉晗教授共同主禮,勉勵新生們努力學習,致力提升體育科學研究工作,成爲澳門高層次、應用型體育專門人才,貢獻社會。

開學典禮上,上海體育學院體育訓練學院黨委書記趙曉晗教授帶來喜訊,該院剛獲評爲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趙教授介紹,上體和理工學院聯合培養教育專業碩士項目,是兩校合作領域取得的一項重要成果。理工學院提供優質教育平臺和教學硬體,上體提供優質教育教學資源,教學過程由兩校共同監管,培養模式採取“雙導師制”,有利於培養高素質,具有專業學位的體育碩士人才,也有利於推進研究生體育教育的國際化,對於提升兩校的國際影響力和綜合辦學實力具有積極的作用。 趙教授向學生提出三點希望:一. 珍惜學習機會,認真學習,堅持真理,潛心學術;二. 立足學科前沿,夯實專業基礎,培育創新能力和創新精神;三. 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加強與導師的聯繫,做好工作學習兩不誤。

澳門理工學院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代校長吳新凡副教授指出,一直以來,理工學院致力配合澳門發展培養社會所需要的人才,上海體育學院是國家著名體育高等學府,與該院合作開辦碩士學位課程,為培養本地體育專業人才開創里程。吳新凡副教授鼓勵學生珍惜這個寶貴的機會,堅持不懈,共同努力,提升專業知識,加強實踐能力,為澳門體育、教育事業造出應有的貢獻,並祝願全體師生有個豐碩成果的一年,本屆研究生班同學順利完成學習計劃。”

體育專業碩士課程以專業理論知識學習為基礎,專業實踐為導向,重視理論知識的學習、實踐和應用,旨在為澳門體育事業培養具有體育科學研究工作能力,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層次、應用型體育專門人才,上課地點在理工學院。

媒體報導: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