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辦迎新籃球賽助大學生建立團隊精神

參賽球隊合照

獲奬球隊及球員合照

由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與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合辦的「澳門理工學院迎新三人籃球賽」於2017年10月21日在理工體育館舉行,理工的校友、新舊學生齊聚籃球場,上演了連場熱血的賽事。

為讓新生迅速融入理工的校園生活,學生事務處自開學以來籌辦了一系列的迎新活動,此三人籃球賽亦為其中之一,旨在讓理工的校友、新舊學生通過混合賽,加強彼此之間的情誼。比賽分為男、女子組,女子組以單循環形式進行;而男子組則以單循環形式決出四強,再以淘汰賽形式決出冠、亞、季軍。當中不乏澳門籃球界的好手帶領學弟妹參加比賽,亦有來自不同專業的學生組隊參加。

經過連番較量,女子組由鄭嘉敏(社會工作學課程)、庾偉欣(設計課程)、蔡曹兒(生物醫學技術課程)及陳筱藝(管理學課程)的隊伍以6分取得冠軍,陳筱藝同時取得女子組最有價值球員。男子組的戰況比女子組激烈,冠軍戰由體育教育課程校友、澳門籃球名將蘇栢林領軍的隊伍,與由澳門男籃現役球員胡泓業坐陣的隊伍一決高低。兩隊實力不相伯仲,合演了一場節奏明快的高水平的決賽,最後由體育教育課程學生胡泓業、李紹佳、李智鵬及許頌熙組成的“理工隊”稍勝一籌,捧走冠軍奬盃,胡泓業並獲得男子組最有價值球員。

主辦比賽的理工學生事務處及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表示很高興看到已畢業的校友與新舊生同場較技,並以一場3人籃球賽將理工學生積極向上、團結一致的精神傳承下去。參賽學生及校友則表示,期待日後能舉辦更多讓理工校友及學生一同參與的體育活動,進一步提升理工的凝聚力。

男子組上籃英姿

女子組遠射得分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