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學生勇奪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澳門首面金牌

「第44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於10月10至19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達比舉行,在網站設計項目中,澳門理工學院學生表現出色,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學生馮學健勇奪金牌,這是澳門參與此項賽事以來刷新首金。另外,視覺藝術學士學位課程二年級趙穎壯在時裝技術項目中也奪得卓越表演獎。

自小熱衷電腦網絡,對網站設計甚感興趣,就讀澳門理工學院電腦學課程的金牌得主馮學健稱,因為過去幾年參加了多個網絡設計比賽,持續鍛鍊,堅持不懈,最終在今次國際大賽中,與來自韓國、俄羅斯、瑞士的好手打成平手,為澳門奪得該項賽事的首面金牌,以及地區最優秀選手獎,心情激動。

奪得卓越表演獎的趙穎壯表示,一向熱愛藝術,入讀理工學院視覺藝術課程,以及在餘暇修讀時裝設計課程後,得到了良好的培訓及實踐經驗,並培養出時裝設計的創作理念,豐富了個人的美學涵養。今次大賽競爭激烈,與三十個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選手競賽,在時裝技術項目中獲得卓越表演獎已非常難得,覺得心情興奮。

理工近年積極開辦並完善各類課程,以配合社會發展的需要,其中特別關注澳門資訊科技及文創藝術類課程的發展,近十年主辦全澳資訊科技大賽—ALICE三維編程比賽,以及多個文創藝術展覽等。學院一向致力為澳門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以確保提供優質卓越的課程,培養高學術能力與國際視野兼備的學生。理工學院電腦學學士學位課程是澳門首個通過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的學術評審的高等學位課程,辦學與國際高等教育對接,教學質量、科研管理及學生支援服務備受學術評審機構的高度讚揚及認可,視覺藝術課程也通過了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的課程評審,課程質量備受認可。

理工學生馮學健(中)及趙穎壯(右二)在競賽中勇奪金牌及卓越表演獎,學生事務處處長及電腦學課程主任迎接回澳

澳門選手代表團凱旋而歸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