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理工國際生及交流生野外定向挑戰體能及團隊合作

野外定向參加者合影

遊戲 — 信心梯

學生事務處為增進國際生及交流生的友誼並增強其團隊精神及溝通能力,於11月25日舉辦國際生及交流生野外定向挑戰賽。

無懼當天寒冷的天氣,理工國際生及交流生一行30多人早上抵達野外定向活動的起點及終點—黑沙水庫郊野公園。由於參加的學生分別來自中國、葡萄牙、巴西、佛得角等多個國家,主持人首先以中英雙語介紹遊戲規則,而學生則被隨機分為四組,由組長領取地圖後馬上出發迎接挑戰。比賽在全長8100公尺路環步行徑設八個檢查點,每個檢查點均設有一項需要團隊合作才能完成的挑戰,如信心梯、地雷陣、數字接龍、電圍欄、繩降等等,而隊伍需要按指示通過最少其中五個,除了考驗體力,更考驗溝通能力,由於不同國籍的隊員被隨機分到一組,葡語、英語、粵語、普通話都用上了,為求盡快完成挑戰贏得遊戲。

參加活動的同學都覺得不虛此行,甚至完成五項挑戰後主動提出參與其餘的項目。通過不同的挑戰,同學感受最深是每個人各有擅長,表達能力、組織能力、觀察能力、激勵能力、體力、勇氣等等,若能互相配合,可迅速完成任務,反之則無所適從。由活動開始時的尷尬,到完成任務發自內心的真誠擁抱,經過大半天的活動,同學表示已深深地領會團隊精神的重要,更寶貴的是收獲了友誼。

遊戲 — 繩降

得獎隊伍合影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