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訊息

澳門理工學院舉辦“第二十四期新疆教育行政管理幹部培訓班”

澳門理工學院主辦“第二十四期新疆教育行政管理幹部培訓班”座談會

澳門理工學院主辦的“第二十四期新疆教育行政管理幹部培訓班”於11月24日在該院匯智樓舉行開班儀式和座談會,受到理工李向玉院長、學術單位及行政部門主管的熱烈歡迎,雙方就澳門及新疆的社會發展、文化、教育等方面議題交換了寶貴的意見,成果豐碩。

座談會上,李向玉院長首先歡迎來自新疆多個地區教育系統的二十二位成員,接着介紹從二零零四年開始,在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與新疆開展多個教育援助與合作項目,範疇涵蓋:與新疆教育廳及多所院校簽署合作協議、學生來理工就讀高等學位課程、英語教師來理工培訓、教育行政管理幹部來理工培訓、共建澳門-新疆英語培訓中心及多媒體實驗室、合辦國際學術研討會等全方位學術合作。至目前,共有二千五百多位新疆教育幹部、大學及基礎教育教師、專家、學者及學生受惠於這些合作項目。李院長指出,是次迎來第二十四期班的幹部學員,通過培訓活動,繼續加強澳門與新疆在教育、文化和學術上的交流合作。

本屆培訓班學員來自自治區人民政府、自治區教育廳有關處室、以及有關地、州、市教育局的教育行政管理幹部,均具有豐富的行政經驗。為期十天的培訓班,內容以講座、座談會等形式進行。培訓班的主講嘉賓包括知名學者及資深教育工作者。在澳門期間,學員參觀本地教育機構、文化考察等活動,藉以多暸解澳門的教育情況,學習和交流教育管理經驗,開闊視野,對提高新疆教育行政管理幹部的行政管理能力和專業素質發揮積極作用,促進澳門與新疆的相互了解。

Top Top